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耶鲁之声 春译咏动——美国耶鲁大学学生合唱团来访西安翻译学院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24-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11月访美期间提出的“为扩大中美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一代交流,中方未来5年愿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的号召,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氛围,西安翻译学院邀请美国耶鲁大学学生合唱团于2024年3月15日至17日在西安翻译学院进行文艺演出、学生交流活动。3月15日下午,“耶鲁之声 春译咏动”音乐会在1号综合楼演播厅倾情上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海波,陕西省教育厅外事处副处长张亮莅临我校出席活动;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副校长武忠远、郭炜、樊相宇,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近300名师生代表及留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音乐会在《盛世国乐》中拉开帷幕,美国耶鲁大学学生合唱团与我校学生同台献艺。《Sally in our Alley》《Fly me to the moon》《Michael Jackson Medley》 等一首首融合了耶鲁的老曲调、爵士乐以及经典曲目重现,让同学们沉醉其中,掌声不断。多样化的曲目、复杂的编曲技巧和公认的音乐品质,为观众创造一个独特的无伴奏合唱体验;在经典老歌和自编歌曲的无缝切换中,观众深深感受到他们精致的和声、别具一格的演唱风格和诙谐幽默的魅力。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也给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带来了民族乐器及古典舞的精彩表演,节目古今结合、动静兼达,展示了西安翻译学院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将音乐会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最后,合唱团的同学们演唱中国歌曲《让世界充满爱》时,不仅中文流畅,而且充满了感情,引起全场观众强烈共鸣。跨越国界的人声与音乐共鸣、碰撞,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在场观众深切地感受到美妙旋律中奔腾不息的青春活力和如沐春风的艺术风采。

这场音乐盛宴不仅加深了中美两国青年的文化交流,同时也使西译师生感受到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耶鲁大学校园的文化和独特的人文情怀,领略了音乐艺术的无穷魅力。

据悉,美国耶鲁大学学生合唱团(耶鲁胡同猫合唱团)是耶鲁大学本科生的无伴奏合唱团,成立至今已有81年的历史。合唱团致力于追求卓越的音乐品质和多元的文化交流,每位成员都是从不同国家和地区考入耶鲁大学的优秀学子,有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学研领域、不同的成长经历。他们通过每年两个月的全球巡演,将耶鲁大学音乐传统的丰富内涵带到全世界,并与各个国家和民族的艺术文化交流。合唱团演唱的480余首曲目全部由团员自己编曲,涵盖了从爵士到流行的各大经典曲目,曲风多变、魅力风趣。耶鲁胡同猫合唱团已经发行了几十张专辑,曾经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知名人士演出。此次中国巡演,他们将在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及西安翻译学院等院校进行演出。西安翻译学院也是该合唱团在西安的唯一演出高校。

美国耶鲁大学学生合唱团咏动西译

西译大学生艺术团进行艺术表演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海波,西译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与合唱团交流

参会领导与合唱团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