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西安翻译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是学校执行国家外交政策和教育外事政策,处理全校国(境)外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归口部门,肩负着政策把关和国(境)外交流与合作管理的双重职责。其主要工作职能包括:拟定学校外事工作规划、计划和制度,并组织、协调实施;涉外宣传及来访外宾的接待;学校与国(境)外大学和机构的交流、合作,以及协议的签署和实施;学校长短期外国专家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学校主(承)办国际会议的报批;学校各类教职工出国(境)培训项目的管理和项目组织;学生国(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的组织、协调实施;协助开展涉外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是学校执行国家外交政策和教育外事政策,处理全校国(境)外及港澳台地区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归口部门,下设综合事务科、国际交流科、外教管理科。国际交流学院作为二级教学单位,是我校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和来华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教育的具体承担单位,下设有综合办公室、国际人才培养中心和国际中文教育教学中心。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和国际交流学院,两个部门合署办公,共同推进学校国际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