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23年秋季俄罗斯交换生顺利完成学业

发布日期:2024-0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4日俄罗斯世界文明大学为我校赴俄交换生举行结业仪式。俄罗斯世界文明大学第一副校长沙多辛·亚历山大、世界文明大学语言翻译技术学院院长兼国际处处长依帕托娃·克谢妮娅及我校6名在俄交换生共同出席了活动。活动由依帕托娃·克谢妮娅主持。

(我校在俄留学生同世界文明大学语言翻译技术学院院长依帕托娃·克谢妮娅合影留念)

俄罗斯世界文明大学第一副校长沙多辛·亚历山大在结营仪式上表示,同学们在莫斯科学习生活了5个月,学习了俄语语言知识、游览了莫斯科的名胜古迹、品尝了俄罗斯美食,加深了对俄罗斯语言与文化的了解,更为重要的是交到了许多知心的好朋友。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学习俄语,珍视这段跨国友谊,日后为俄中友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最后,沙多辛·亚历山大为我校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祝贺学生们顺利结业!


2023年秋季,我校派出疫情后首批12名学生交生前往俄罗斯进行交换学习。学生们来自我校各个院系,许多学生是第一次走出国门,不仅学习了俄语语言知识、也开拓了视野,体验了当地风土人情,锻炼了自身跨文化交际能力。我校俄语系交换生周渭宝同学通过本次交换,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考取了对外俄语二级水平(ТРКИ-II)证书。

undefined

据悉,今年来自我校6个学院的15名学生将于2月初赴俄罗斯高校进行为期4个月的交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