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参加2023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1-18    作者:鹿艳     来源:     点击:

11月17日下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有关高校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开幕。会上,在陕的十余所高校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诸多高校签约或为合作项目揭牌,并成立“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

我校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明明参加开幕式。活动期间,崔智林代表我校与国立新西兰理工所属的维特利亚理工学院&惠灵顿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我校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探讨更多的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中新人文交流,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活动并致辞。俄罗斯、加拿大、吉尔吉斯斯坦、伊朗、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国嘉宾和教育部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主持。王晓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陕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主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等平台,进一步深化人才联合培养、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教育合作交流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新征程上多结硕果、谱写新篇。

郭炜与王明明参加新西兰高等教育论坛,与陕西省高校代表和新西兰高校代表围绕陕—新高等教育交流和合作交流展开研讨。

2023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是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会议规格高、意义大,得到省市领导以及“一带一路”众多国家教育界领导的高度重视。今年活动以“十年丝路 再启新程”为主题,将新西兰设为主宾国开展高等教育推介,围绕共建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教育对外开放成果及现状和发展高质量教育对外合作交流为契机,深入总结10年来教育领域共建“一带一路”的显著成效,举办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新西兰高等教育论坛及各类配套活动等系列活动20余场。

据悉,维特利亚理工学院是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可的新西兰大学之一,在新西兰19所理工学院中排名第3位,国际地位等同中国省属重点高校,学校课程实用性强,毕业生就业率高。惠灵顿理工学院拥有百年的建校历史,是新西兰著名理工学院之一,学校百年来秉承其优秀的教学科研传统,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从本科到硕士学位等不同层次的全面教育。

西安翻译学院参加2023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

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代表我校与国立新西兰理工所属的维特利亚理工学院&惠灵顿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会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