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育学院举行国际合作项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9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郭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任王明明及多位项目负责老师,前往教育学院举行国际合作项目座谈会。教育学院院长张建昌、副院长窦强、综合办主任吴琼及多位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郭校长着重强调国际化发展对我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对发挥专业优势和地方示范性作用的重要影响。结合我校国际项目发展现状,可以看出全面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已迫在眉睫,成为我校今年工作的重点要点。另外,郭校长结合教育学院发展情况,提出契合教育学院专业和学生发展的海外合作项目优势,希望能够打通学生了解国际合作项目的渠道,对培养学生国际化意识格局、寻求更多个人发展机遇,以及发展高质量就业等做出指示。
       之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老师,分别针对各自负责国家和地区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着重介绍与教育学院相关专业较贴合的国际项目,并对会出现的学分转换、学籍对接等教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争取在今后将项目做成特色发展的亮点,以学前教育等优势专业作为突破口,为更多的学生拓宽国际化视野、参加海外游学、实习实践、长短期交换、继续深造等项目搭建平台。
       张院长和各位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国际合作项目介绍,非常认可我校发展国际化的理念,对激发学生参与国际项目兴趣、增长海外阅历非常赞成。张院长表示将积极协助国际处宣传海外项目,针对优势专业和英语口尖队重点推进引导,并支持专项人员对接,鼓励更多学生寻求海外发展机遇,共同促进我校国际化氛围的营造和国际化全面发展。
       本次座谈会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院系研讨的第二场,之后还会与其他院系就国际项目进行沟通交流。希望借此契机,吸引更多师生投入到我校国际化发展的主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