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拿大魁北克玛丽•维克多汗学院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8-10-19    作者:刘潇     来源:     点击:

 

      10月17日,加拿大魁北克玛丽维克多汗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Freda Thelusma 弗莱达、国际教育主管Marie-Eve Morin 玛丽伊芙莫兰、加拿大魁北克法语学院行政主任常娟、加拿大魁北克法语学院教学主管王鹏一行来访我校,自2018年上半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我校同玛丽学院已开展多种形式项目合作。我校郭炜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明明主任,各院系负责老师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就学生留学、教师交流等项目进行沟通。

      加拿大魁北克玛丽·维克多汗学院坐落在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该校始建于1965年,是魁北克省公立大学预科及职业大学专科教育学院,也是蒙特利尔市唯一的一所法语和英语的公立CEGEP(大学预科教育和职业专科学院)高等教育机构,隶属于魁北克省高等教育厅和科学院。招收加拿大当地学生和国际留学生,是留学移民加拿大且直升加拿大世界名校的直通车。

 


      上午,代表团先行来到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观摩史晓琴教授所授的法语课,课堂上所展现的师生互动、学生积极回答问题,都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代表团和英文学院以及亚欧语言文化学院的专业教师进行两校合作项目的相关课程对接。    


      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沙盘、校史馆,并在科技楼会谈。实地感受和了解了西译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完善的硬件设施建设和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
随后在终南大讲堂举行了“传播加拿大魁北克文化、宣传玛丽维克多汗学院合作项目”的宣讲会,两位领导用英法双语精彩地介绍了魁北克和玛丽学院,来自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和英文学院的学生积极与玛丽学院的老师互动,并有学生现场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