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喜迎俄罗斯留学生 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日期:2018-09-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学期我校将迎来新一批的留学生, 6名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这些学生将在我校进行为期4个月的汉语学习,深度体验中国文化,我校也在留学生生源多元化和整体学生规模等方面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

 

                 (留学生宿舍改造图预览)

      留学生教育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校更将其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自2015年交换生项目启动以来,我校接收了首批来自韩国的留学生,在实践的探索中我校完善了留学生相应的管理机制和政策; 不断优化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成立了留学生志愿者的队伍,为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方便;提升留学生教学质量,留学生教学计划及大纲的制定,进一步促进了留学生教育的规范化和制度化;鼓励留学生积极参与我校的各项文体活动,如运动会、中秋晚会、元旦晚会等,给予留学生更广阔的平台大放异彩,使其充分融入我校校园环境,对我校校园文化有深刻的认同感,对我校有更深的归属感。

 

       

                                                 (匈牙利文化节)

      除此之外,我校积极营造国际化氛围,举办以中外学生为主体的文化节,并多次举办匈牙利文化节,邀请国际友人一同参与其中,促进了我校国际化的交流,拓宽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也扩大了学校在国内外影响力。

 

                                  (我校学生与国外学生互动)

                                      (留学生趣味运动会)

                                  (德国欧福大学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

      我校一直积极与海外各个优质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先后与匈牙利、俄罗斯、乌克兰、泰国等沿线国家的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先后成立了新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匈牙利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


      留学生教育与国际化办学工作是生存发展、开拓办学资源的需要,也是顺应全球一体化和双一流建设,提高办学水平的需要。我校将着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学科建设的国际化发展进程,也借此契机,提高我校高校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